-长安未解-

非复少年日,深惊别意殊。

【个人文字整理】如果文字有颜色Ⅲ

2018.11-2019.10文字整理,按发布时间排序,依然只整理万字以上文章





【白金】《致未改初心,致不朽荣耀》——告别之作


★白金来自冠军奖杯的颜色


写了一个多月,很多设定参考自阿软的实际情况

算是圆满了我入全职坑之后的遗憾之一吧,因为一直都很想写世邀赛

(另一个遗憾是全员抗战paro的《刺客列传》,三年前的9月我曾经发过开头,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设定,到现在我还会下意识收集有关资料,还记得当时写过的剧情,只是可惜,大概没机会写完了)

文里仍然留了个坑(不愧是我)——那句“我踏过之地,东风涤荡,枯木回春”的完整版

这个,也希望未来会有吧hh




【玫瑰】《我曾见四场戏落幕》——不是这世界的偏见囚禁了你,是你自己囚禁了自己


★玫瑰晶曾经是2016年的流行色之一,与宁静蓝一起代表着性别平等与彼此包容


因缘际会下看到B站女性平权视频(av28307563)之后诞生的脑洞,但是这篇文章里实际说的东西并不止性别平等,更准确说,应该是人与人的平等与互相尊重

最初构思的时候计划了四个互相有联系的小故事和四位主角(所以是四场戏),两男两女,虽然这个两女比较特殊,是变性&自我性别认知偏差

安娜·卡列尼娜这个名字是最早确定的,的确是故意和那部经典作品的主人公同名,以求与之产生相似又截然相反的对比

给其他角色取名字的时候我还跑去查了“英美国家最常用的100个名字”之类的东西(?),但最后还是取他们各自的剧情,而后找了含义相反的词语作为反讽

从不付出真情的安格斯(Angus),英文含义是爱神

少年失去双亲,最后也没能成婚的苏珊(Susan),英文源于希伯来语,含义是百合花(花语百年好合家庭幸福)

犯下连环杀人案的克莱门特(Clement),英文含义是温和、仁慈

文章最后“我”和安娜的对话其实也是我想说的东西——“囚禁你的并非世界的眼光,是你被他人眼光牵扯的心,是你自己对性别这个问题的执着囚禁了你自己”

会为别人的目光难受,只是因为你自己其实仍然陷在“性别不同的人是不同的”这个洗脑观点里,没有真正走出来

性别固化印象,性别偏见,这是很恐怖的事情,它不仅迫害了很多很多的女性,也同时迫害了很多很多的男性,可是,有什么人有资格规定男女应该是怎么样的呢?

真正性别平权的社会,男女都应该为自己的性别骄傲,应该大方地展示属于不同性别的美好也被人正确欣赏,更应该包容和尊重少数人的爱情

那是我期待的世界,那是我想见的极夜破晓




【竹青】《七侠令》——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


★竹青来自文中多次出现的竹林,而且竹青给我很飒的感觉


其实我一直都觉得LPL很适合被写成江湖设定,大概也可能是因为小竹排(RW)的存在,特别加深了这种感觉,所以在看到阿软官博po出的花絮照之后,我第一反应就是宣传片是江湖风的——我就喜欢这种

看到卡萨那张雨中打坐图的时候我一下就觉得喜欢,(然后我CP脑发作)看来看去还是觉得他对面应该坐着阿锅,可是这已经不可能了,但是我卡几麻的心是不会认输的!必须要把香锅写到他对面去,俩人下棋

紧赶慢赶赶在宣传片发布前一天写完了,之所以这么急,是因为我文中有些内容是从花絮照上联想的,所以想看看我和官方会不会想到一起去233(宣传片发布的时候我在高铁站233)

一开始我以为这个拍摄花絮是LPL官方的,发布以后才知道是阿软自己拍的(两个我都喜欢)

还是说回文,最初这篇只是想写他们耍帅而已,但由于我是个写到哪想到哪的人,最后就又跑到家国这个主题上了

君泽的犹豫和大家对他的支持、卡几麻之间的互相守护,原型就是这一年里RNG的路,和我3月时真实的期望

我一向爱把喜欢的人写得特别帅/特别好,或者用一个更极端的词——纯粹

曾经率队抗击海匪,东江太平后,为了躲官宦的勾心斗角来到燕京开了家早点铺,和大家关系极好,也在燕山关之战中出力的AJ

以区区六品之身闯朝堂骂百官,自请北上镇守燕山关,一来就雷厉风行清理宵小,同样和七人称兄道弟的狼行

困在一年前的梦魇里难以醒来,以至于自我怀疑是否拖累大家,但最终还是在朋友们的鼓励和支持下,选择给自己一次机会重新书写故事的君泽

对什么事情好像都无所谓,却打心里珍惜这群朋友,永远坚定而温柔地站在他们身边,陪他们一起笑也一起伤,一起闹也一起战的妹妹

有“侠剑”之称,行遍千里斩奸诛邪,青锋出鞘生死度外,让半个江湖闻风丧胆,却会对熟悉的人露出心中柔软,说胜利的价值在于守护所爱的阿锅

为了一局“生死棋”、一个“知己人”,放弃唾手可得的诱人权位,被往日仇家疯狂追杀,却始终无怨无悔,只想守护心悦之人背后方寸之地的轩轩

性格温和不带锋芒,会笑着安慰别人,跟大家抱来抱去粘粘糊糊,也会独自一人彻夜练剑,认准什么就决不放弃,只要还能战斗就战斗下去的小虎

镇守燕山关两年半,护得一方太平,被人传诵的不止赫赫战功,还有立于城头奋然击鼓的背影,被奸人所害却不曾失去傲骨心气,也不曾磨灭赤诚肝胆的小狗

师承江湖第一名医,身负绝佳医术,原本只要靠着师门就能名利双全,偏偏执意守在燕山关,守在这群江湖少年身边为他们治伤的小明

还有文中没有正面出现的,在燕山关战斗着的,等待成长的琪琪、wink和思绪

他们所有人都这样好,都是我爱的少年
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上写于2019.10.15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现在我还是会说这句话:他们每一个都好,我都爱

不管结局如何,我都陪你们

Don't Give Up

——2019.10.20

评论
热度(1)

© -长安未解- | Powered by LOFTER